啤酒 看置顶

【葱花鱼】吴雩的人格魅力到底有多大?

 堂堂画师吴雩同志,现任五桥分局的副队长,身份地位早已不同往日,不止破案能力非同寻常,抓捕犯罪嫌疑人的身手更是强大。


  整个津海市的领导们,大多数都听过吴雩的名号,各个辖区的派出所的小领导,更是也一睹过吴雩的真容,纷纷夸赞道“吴雩不止能力出众,相貌更是一绝”


   津海市警方大型会议上,吴雩身着一袭正装,一脸严肃的站在杨成栋身侧,参加这场几百人的会议。


  杨成栋一脸得意的向所有人辖区领导介绍着自己家的团宠吴雩同志,“这位就是我们五桥分局的副队,吴雩,他以前的功勋你们都听说过吧,前几天南城分局那个连环杀人案,还是我们小吴过去帮他们调查破案的”


  他脸上的得意之色,十分明显,尤其是看到步重华之后,炫耀的声音丝毫没有掩饰的意思。


  其中一位队长小声问步重华一句,“杨队长说的是真吗?”


  步重华扭头看向得瑟的杨成栋,又将目光转移到一脸讨好的吴雩脸上,轻轻的点了点头,“对,吴雩的破案能力我非常认可,只是他领导的能力太过于平常,不然我也不会让宋局专门把五桥分局的副队长调过来一同协查”


  杨成栋气急败坏瞪了步重华一眼,刚想怼他两句,就被吴雩拉住胳膊,“杨队,我们快进去吧”


  杨成栋气呼呼的被推搡进会议室。


  这一幕被其他人看在眼里,无不觉得吴雩这哥副队长明事理,懂进退,是个非常棒的副手,还能让自己领导避免与他人发生口角。


  其中一位刚被调来津海市工作的队长,看到吴雩的表现后,对他流露出赞赏之色。


  会议暂停休息期间,步重华和杨成栋被领导喊过去聊天,那位队长看吴雩自己一个人坐在那,立刻上前自我介绍道“你好,吴雩,我是xx分局的队长,赵立”


  吴雩看到他伸出的右手,有些尴尬的伸手与他相握,客气的说道“赵队长,你好”


  赵立坐在吴雩身侧,主动找话题和他交谈,他发现吴雩这个人非常含蓄内敛,不擅长交际,却在讨论案件时,有自己独特的观点,对于案件的分析也十分到位,如此大的反差,让人觉得新颖。


  赵立也在不知不觉中对吴雩产生好感,主动要了吴雩的联系方式,提出中午要请他吃饭。


  吴雩赶忙拒绝,赵立觉得他可能是性格比较内向,坚持说道“小吴,我也是初入津海,想要结交你这个朋友,以后若是有什么事,也好请你帮个忙”


  不等吴雩再次拒绝,赵立轻轻的拍了拍吴雩的腿,“那我们就说好了,中午等我一会,我请你吃饭,咱们再继续聊聊刚才的案子”


  此时步重华和杨成栋一起从领导休息室走出来,正巧看到赵立扶着吴雩肩膀起身离开的画面,两人顿时察觉到一股危机感。


  杨成栋走过去问道“小吴,刚才赵队长找你干什么?”


  吴雩有些尴尬的说“他说中午要请我吃个饭”


  “什么?他想请你吃饭?不行,你不能去,他刚调到咱们津海市,正缺个副队长,约你吃饭肯定没按什么好心”


  杨成栋认真分析着赵立的心理,觉得他就是想抢自己的副队长,毕竟他当年也从步重华那挖过吴雩。


  步重华站在那扭头看向赵立,三十多岁的年纪,身姿挺拔,长相俊朗,好像还是单身的状态,难不成他想诱惑自己家的鱼?


  中午会议结束的时候,赵立朝吴雩小跑过来, 笑着说道“吴雩,我刚才订了餐厅,咱们现在过去吧”


  步重华和杨成栋黑着脸站在他身后,声音阴沉的说道“赵队长,要不然咱们一起?”


  赵立扭头看到这两位队长,心中一喜,在津海市谁人不知道步重华的大名,能一同邀请到两位队长吃饭,他自然是乐意的。


  “好啊,那咱们一起过去”


  


  


  彩蛋  暗流涌动的饭局


评论(3)

热度(706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